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热点 | “孩子就要出生,他却走了”,救人辅警生前最后画面曝光!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09:47 来源: 中国青年报

11月22日晚

四川德阳绵竹市公安局指挥中心

接群众报警称,有人欲跳河轻生

接警后

公安和救援人员立即前往现场

救援过程中

年仅28岁的辅警冯叶嘉

纵身跳入水中施救

与处警人员合力将女子救起

自己却因体力不支被水冲走失联

经搜救,23日下午

冯叶嘉的遗体被打捞上岸

不幸因公殉职

深夜救援!

牺牲辅警最后救人瞬间让人泪目

10月22日21时07分,一名14岁的女孩拨通了110报警电话。电话里,女孩情绪激动,对接警员李玉希说,自己要自杀,让公安民警不要找她,也不要救她。

指挥中心一边劝导轻生女孩,稳住她的情绪,同时指令绵竹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和孝德派出所民辅警立即前往事发地救援。

救援人员被分成两组,郑鹏、秦泽浩等4人在上方劝说女孩,寻找机会施救。冯叶嘉等3人在下游10多米的地方接应。一旦女孩轻生落水,下游接应队员可以紧急施救。

秦泽浩戴上特巡警队员递过来的救生圈,继续和女孩交谈,此时女孩膝盖以下已经泡在水中。秦泽浩介绍,交谈中,女孩情绪一直很激动,进入僵持阶段,民警不敢贸然靠近。说到伤心处,女孩又往后退,随时有被冲走的危险。

危急时刻,冯叶嘉翻过铁栏杆,跳入水中逆流往上游,准备进行施救。他朝着上游游了10多秒,因河水湍急无法继续前进,原地浮水几秒后,体力有些不支,紧接着被水流冲向下游。几十秒后,强光手电光消失在水中,冯叶嘉失踪。

“我们正在劝阻女孩,在我下游十多米的地方(有动静),我听到有人下水的声音。”秦泽浩心想,下水的应该是特巡警队员。

就在女孩弯腰瞬间,秦泽浩一把将女孩毛衣抓住,与旁边处警人员合力将女孩救起。

轻生女孩获救时间是22时左右,此刻,秦泽浩有些不祥的预感,“我们下水施救的兄弟已经与岸上的人失去联系了”。

当晚,当地多支救援队伍对失联辅警展开搜救,绵竹市公安局连夜联系人民渠管理站,把水闸断了,连夜放水,渠里的水位下降了1米多。经德阳、绵竹两级多支救援队伍连续搜救,23日14时许,冯叶嘉在下游被打捞上岸,遗憾的是,他已经殉职。

“还没等到孩子出生,他就走了”

冯叶嘉是家中独子。2012年在云南服兵役,2014年12月入警,此后一直在绵竹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工作。

工作中,他多次参加暴雨洪涝救援,参与疫情防控、帮助困难群众,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

据悉,冯叶嘉今年6月刚结婚。绵竹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叶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妻子已经怀孕,还有2个月孩子就要出生。”

叶超悲痛地说,“可还没等到孩子出生,他就走了。”

德阳市共青团:

追授冯叶嘉同志“德阳市青年五四奖章”

11月24日,德阳市共青团发布消息:追授冯叶嘉同志“德阳市青年五四奖章”。

此外,针对英雄妻子无工作和孩子即将出生的情况,共青团德阳市委在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号召,德阳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和会员企业绵竹仟坤集团表示将为冯叶嘉妻子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同时为其待产子女就学提供资助至大学毕业。

致敬英雄!一路走好!

来源:四川新闻网、央视新闻、成都商报、川观新闻、网友评论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