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迁西村民自发修路助力长城旅游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11:00 来源: 长城网

初冬时节,迁西县金厂峪镇榆木岭村远近闻名的榆木岭长城南沟桃花谷里,20多名党员志愿者正忙着割去枯草,平整山路。

“这山路好走了,我们这的长城也会更有名气!”榆木岭村党支部书记也是该段长城的保护员刘晓强边干活边介绍说。

榆木岭村地处迁西东北部,北倚燕山山脉。榆木岭段长城有10公里,敌楼26个,烽火台3座,其中北山“72券楼”、南山将军楼由于功能特殊,在长城建筑上独具特色。

每年春天,南沟桃花谷漫山遍野的山桃花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赏花和摄影,然而赏花的路却不好走。直上直下的陡坡,荆棘丛生,异常难行,给游客带来诸多不便。

刘晓强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决定在不破坏原始植被的基础上,将2000多米的赏花步道重新规划、修通,同时把树木稀疏的地方种上核桃育林。当刘晓强把这个想法说出来的时候,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村里的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村民代表等都自发地加入修路的队伍。

“我们村有长城这么好的旅游资源,每年都有络绎不绝的游客前来登长城赏美景,要是我们把这条路修好了,那前来赏花的游客肯定更多啦。”党员志愿者刘立双说。(记者 宋建军 通讯员 顾大鹏 王雅芳)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