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下月起,川渝取消两地间座机通话长途费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14:26 来源: 红星新闻

12月1日零时起,川渝两地间座机通话长途费正式取消!

记者25日获悉,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和重庆两地通信管理局协调两地基础电信企业,实现全国首例跨省级行政区域固定电话通信资费一体化。

按照实施方案,12月1日零时起,川渝两地之间以及四川省内各市州之间座机通话长途费取消,四川省内、重庆市内座机通话区间费下调,以上区域通话资费均降至0.15元/分钟或以下。本次调整按照信息便民、惠民原则,将取消座机通话长途费范围由原计划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扩展到四川、重庆全域,涉及公众固定电话业务、政企固定电话业务和分配有固定电话局号的语音专线业务,预计每年为用户节省通信费用约3000余万元。

近年来,川渝两地通信行业始终把服务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信息通信需要放在首位,切实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2021年7月1日,川渝全境正式推出异地补卡、销户、投申诉等8项跨区通信服务。为进一步深化川渝两地通信一体化,经过大半年的精心筹划和准备,完成座机相关资费方案调整、IT系统改造、服务流程再造等工作, 在全国率先推出跨省级行政区域固定电话通信资费一体化服务。

下一步,四川与重庆信息通信行业还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深化合作,双向合力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发展提供更为优质可靠的信息通信服务支撑。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