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两代党员“结对”助推社区科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13:23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24日讯(记者张鸣 实习生王佳文 通讯员米提)23日下午,在汉阳区五里墩街道五琴里社区科技学苑活动中心,举办了汉阳区老党员、党建指导员和下沉党员“手牵手”助力社会治理推进活动。4名老党员、党建指导员与4名科技学苑下沉党员志愿者进行结对,他们将携手参与今后社区科技学苑科普活动。

长江日报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老党员、党建指导员与下沉党员共同签订了《社区老干部结对年轻党员“手牵手”助力基层治理协议书》。老党员韩可祥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题给在场的党员们讲了党课。谭婷作为下沉党员的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携手做好社区科普工作的决定和信心。

老党员、党建指导员与下沉党员结对签订协议书。实习生王佳文 摄

41岁的谭婷,来自汉阳区教育局,是汉阳区教育局电科中心书记,与她结对的对象是78岁的老党员方绳木。谭婷告诉记者,“我将主动对接,积极学习老党员们的政治思想和实践经验,努力发挥青年党员智慧教育、科技创新的优势,与老党员手牵手打造科技学苑进社区志愿服务的社会治理品牌。”

方绳木虽然只在社区活动中见过几次谭婷,却对她印象深刻。“能从她的社区服务工作中感受到她积极向上的活力和虚心求教的态度。”方绳木说,“结对是一个互相学习的过程,我们老党员除了给新党员传授经验,传承发展党的各项优秀传统,也能学习到年轻党员的劲头和优点,做到老有所为,跟上时代。”

五里墩街道相关领导告诉记者,本次活动是街道继今年3月份老干部与年轻党员结对参与基层治理的进一步实践探索。结对以五琴里社区科技学苑活动中心为阵地,具体化结对内容,丰富结对内涵,深入促进志愿服务与科学普及和居民需求相融合,共同开创社区治理新路径。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