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三亚城郊法院及时调解 43名业主圆住房梦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14:27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25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 通讯员 司鑫茹)“非常感谢法院帮我们解决住房问题,让我们圆住房梦。”近日,10余名业主代表岭北新村小区43名业主来到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送锦旗,感谢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及时协调解决困扰他们多年的住房问题。

部分业主代表向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送锦旗

1993年,三亚市政府投资建设岭北安置房小区,1997年至2004年对外销售。未想,没多久部分房屋就出现质量问题。2008年,房屋被鉴定为D级危房,业主多次反映均未解决。2018年,三亚市政府决定由三亚市住建局负责改造,但三亚市住建局在处理过程中,因涉及多个部门、多个业主不同诉求等问题,一直未能解决,部分业主便起诉至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

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召开协调会现场

案件审理过程中,法官认为虽然本案依照法律规定可直接判决,但不能解决业主的实际问题。于是,向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领导汇报。

在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领导的协调下,召开了由三亚市委政法委、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三亚市吉阳区政府以及部分业主代表、律师参加的协调会。会后,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向三亚市政府发出关于岭北新村小区系列案件《司法建议书》,同时将整个案件情况及后续进展向三亚市委政法委报告。三亚市政府也极为重视,经办公会议讨论,最终决定该小区业主可依意愿选择置换同心家园的房屋,彻底解决了业主们的住房问题。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