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清新区融媒体中心亮相国家级展会,乡村新闻官连线推介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14:37 来源: 清新发布微信公众号

11月24日上午,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展示会在广州琶洲展馆开馆,清新区融媒体中心作为全国仅有的8家融媒体中心之一,受邀代表广东省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参加展会,通过连线直播、带货直播等方式,展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经验。

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是目前我国网络媒体界层次最高、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年度盛会,被誉为“观察中国网络媒体发展走向的重要窗口”。

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展示会是我国首次以网络传播为主题的大型线下展会,包括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腾讯、字节跳动等43家单位参展,是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设计最新、覆盖最广、互动性最强的新媒体展示会。

乡村新闻官直播连线

听红色故事品美丽乡村

在县级融媒体中心展会,清新区融媒体中心的直播连线吸引了众多嘉宾驻足。乡村新闻官李木林在秦皇山与现场连线,通过现场大屏幕实时互动,把秦皇山革命老区的故事带给现场来宾。

而在浸潭镇下迳村,清新MCN机构的主播跟村民一起,向全国媒体分享把家乡建设成景区的乡村振兴故事。

清新优品悉数亮相

MCN助农成效获肯定

在清新区融媒体中心的展位可以看到很多亲切的元素,来自山塘的三人燕尾龙舟、来自禾云的鸟笼,还有蒲坑茶、清新味稻、清远鸡初生蛋、水西米等清新优品悉数亮相,明天乡村新闻官刘逢明与清新MCN机构的主播还将在展会现场进行8小时不间断的带货直播,让清新优品走向全国。

清新区融媒体中心:

扎根泥土里,拥抱全网络

按照中央对县级融媒体建设的要求,清新区在2018年开启了清新区融媒体中心的建设。通过实施融媒体中心建设1.0版的4+1工程,即:内容融合、渠道融合、平台融合、业务融合+机制体制创新,基本实现了“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传播”的新闻生产流程再造。

2019年起,清新区融媒体中心先后成立农民朋友也能玩的清新TV助农工作室、助力于服务乡村振兴的清新MCN机构,把V村小舍建在田间地头,以乡村新闻官为抓手,推进新闻治理、新闻惠民、新闻服务工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破解城乡二元结构、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供实践经验。

清新区融媒体中心正朝着县域内“新闻舆论主阵地、政务服务主平台、数字城乡主运营、文化产业主力军”的方向勇毅前行,努力升级到协同创新、民生服务拓展、基层社会治理的提质增效2.0阶段。

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由中央网信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省委网信委联合主办,以“发展与秩序·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为主题,更多清新区参展的花絮和详细情况,请关注“视觉清新”视频号了解。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