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超级立交串联二环线和友谊大道:设计有10条匝道,首跨钢箱梁吊装成功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15:3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建

通讯员邝琦 刘雅婕

路过武汉友谊大道与二环线交汇处的市民发现,高空中已竖起了一节钢箱梁。11月25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施工方中建三局获悉,友谊大道(宏茂巷-三环线)快速化改造工程施工第二标段首跨钢箱梁近日成功吊装。这意味着二环线和友谊大道交汇处的超级立交——罗家港全互通立交步入大干快速阶段。

罗家港全互通立交效果图

友谊大道(三环线—宏茂巷)快速化改造工程施工第二标段位于武汉市三环线与长江二桥之间,起于铁机路,止于园林路,道路全长约1720米,规划红线宽度50~60米。全线采用高架主辅分离建设形式,高架主线采用双向4-6车道,地面辅道双向6车道,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排水、交通、电气照明等内容,同步建设声屏障、电力隧道及电力迁改工程、交通疏解等配套设施。友谊大道与二环线相交路口采用全互通立交,名为罗家港全互通立交,其余路口均为平面相交。

项目负责人介绍,互通立交1座共10条匝道(A、B、C、D、E、F、G、H、I、J匝道)。此次吊装的首跨钢箱梁长28米,宽10米,高1.9米,是位于罗家港西路B匝道B1联。

据介绍,为确保此次吊装顺利完成,项目部制定了详细的吊装方案,各部门在精心组织下严格落实班前教育、技术交底、隐患排查等,及时解决施工难题,做好各项应急措施。

此次吊装的首跨钢箱梁长28米,位于罗家港西路B匝道B1联

截至目前,友谊大道(三环线—宏茂巷)快速化改造工程施工第二标段桥梁工程主线及匝道桩基已完成180根,完成占比38.6%。雨水箱涵现已完成2421米,完成占比92.7%。罗家港互通立交目前进展完成混凝土箱梁4联,钢箱梁1跨,下部结构和箱梁施工正在有序推进。友谊大道实现快速化改造后,从武昌徐东地区到三环线的9.4公里路段将实现全程高架,驱车只需10分钟左右。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