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下雨天,4岁男童贪玩走失,公交人冒雨帮忙寻亲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16:5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黄永进

实习生 敖颖婷

通讯员 张长征

4岁小童与家人走散,徘徊在公交场站内,幸遇到热心的公交司机和线管员助其找回家人,才避免走失。11月23日上午11时许,孩子的爷爷李老先生拿着一面锦旗和一袋水果,来到了电车2路调度室,找到电车二分公司张长征书记激动地说:“感谢您们电车2路工作人员为我找到了孙子,不然我和老伴可就成了罪人,请收下这面‘行大义情深,积善德助人’的锦旗!”

原来,11月20日上午,正下着小雨,10点50分左右,电2路驾驶员郭顺丽在越秀场站内与同事谈话时看见一个小男孩正东张西望地在场站内来回走动,身边无大人照顾。担心小男孩在场站内出现危险,郭顺丽跑上前去,询问得知小男孩与爷爷奶奶出来玩后走散,但他不知道家人电话号码,也不知道怎么回家。

郭顺丽将小男孩带回调度室,向线管员黄贵钢说明情况。黄贵钢分析:“今天下雨,这里又有商业区,可能是附近的老人带着孩子买东西或者散步,走,咱们一起去找找他的家人!碰碰运气!”于是,黄贵钢和郭顺丽将小男孩交给调度员照顾,两人冒雨往硚口越秀星汇维港购物中心方向走去,希望能在沿途及休闲娱乐场所碰到找孩子的家长。

经过20分钟的寻找,在硚口越秀星汇维港购物中心的游乐场附近,一爹爹正在训斥婆婆,婆婆满脸自责挂着眼泪。郭顺丽和黄贵钢凑近仔细一听,果然听到二人言语间提到了“孩子不见了”等话语,便主动上前询问。经过沟通得知,原来是两位老人趁着星期六把孙子带到越秀星汇维港购物中心逛商场,小孙子看到有游乐设施便趁大人不注意自己跑了。

郭顺丽与黄贵钢再仔细向二人打听孩子的穿着,便基本确认二老就是小男孩的爷爷奶奶,把他们带到调度室与小男孩见面,小男孩看到爷爷奶奶立刻抱上去。

李老先生抱着毫发无损的孙子,想到刚刚两位公交工作人员冒雨跑到商场寻找他们,心中更是感动万分,连连道谢称赞二人的热心。郭顺丽说:“没事没事,这么小的孩子,我们碰到了,本就应该帮忙的,以后您二老再注意逛街不要松手,不能大意啊!路上车多人多的,确实危险!”“是是是,不会再有下次!”李老先生忙答道。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