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市救助管理站牵线搭桥,八旬流浪老人住进福利院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17:0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王荣海

通讯员 李竹

这个冬天,8旬的鲁爹爹可以过一个暖冬。11月25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市救助管理站获悉,在武汉市救助管理站干部职工多日的努力以及孝感市汉川市民政局的接力帮扶下,常年在外漂泊的鲁爹爹被安排住进了汉川市马鞍乡农村福利院。

鲁爹爹真名鲁四毛,湖北汉川人,今年81岁,因家庭生活中的误解,长期在武汉拾荒不愿回家。在一次“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中,武汉市救助管理站流动救助科发现了露宿武胜路地下通道的鲁爹爹,当时便极力劝导其进站救助,但鲁爹爹表示不愿去救助站。

据了解,为妥善安置鲁爹爹,武汉市救助管理救站多次联系其户籍所在地村支书,派人将其护送回乡,但其家属明确表态不愿承担照料责任,导致其屡送屡返。

武汉市救助管理站流动救助科科长程继生说,“老人年纪大了,只身在外流浪,这寒冬酷暑的,我们真是担心他的安危和健康。”自初见鲁爹爹之日至今,流动救助科工作人员不论是谁当班,不论刮风下雨,总是隔日去鲁爹爹住的地方探望、为他送去生活必需品。武汉“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系统”记录显示,救助站对受助人鲁四毛实施救助的总次数高达70余次。

今年11月10日,工作人员看望鲁爹爹时发现,老人突感胸闷气短,身体异常虚弱。情况紧急,工作人员赶忙拨通了120急救热线,护送鲁爹爹到医院接受救治。住院4天后,鲁爹爹身体状况逐渐好转,医生批准出院。考虑到鲁爹爹病体初愈、年事已高,武汉市救助管理站领导到医院,接鲁爹爹出院,并再次极力劝说他随车进站休养,但鲁爹爹仍旧拒绝了。“都说今冬极寒,老人又才病过,继续让他流浪在外不是办法啊!”武汉市救助管理站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张启宝焦急地说道。

家人不愿赡养,老人不愿进站,该将鲁爹爹安置在哪里才能既保证他的安全健康,又让他能够心满意足?为了妥善解决鲁爹爹的安置问题,武汉市救助管理站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讨根本性救助方案和办法。终于,在武汉市救助管理站和汉川市民政局的联动下,鲁爹爹被安排住进了汉川市马鞍乡农村福利院,过上了安稳的日子。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