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中方:已要求所罗门政府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在所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17: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 张素)针对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举行示威,所议会和华人商铺遭袭,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指出,中方已要求所政府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在所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

有记者问,据报道,24日,1000多人在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举行示威,要求所总理索加瓦雷辞职,所议会和华人商铺遭袭。报道还称,抗议者多数来自支持台湾的马莱塔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回应说,中方高度关注所罗门群岛当前事态发展,支持所政府止暴制乱的努力,相信在索加瓦雷总理领导下,所政府能尽快恢复社会秩序和稳定。

“我们对一些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遇袭表示严重关切,已要求所政府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在所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他说。

赵立坚进一步指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所建交两年多来,两国关系发展良好,双方在经济、贸易、基础设施、教育、卫生等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和福祉。

“任何破坏中所关系正常发展的图谋都是徒劳的。”他说。(完)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