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老朋友来了!大群红嘴鸥展翅东湖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18:1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李辉

视频剪辑 李辉

11月25日,大群红嘴鸥在武汉东湖,或轻浮在碧波上,或振翅翱翔在长空,时而与水上皮划艇运动员为伴,飞嬉在他们身侧,形成了一道生动的“人与自然”的和谐风景线。

一年一度的东湖主要候鸟红嘴鸥,今冬如约而来。

据悉,漂亮的红嘴鸥来到美丽的东湖栖息觅食与人同欢,将在此与武汉人一起和谐生活3个月。11月中下旬,大群红嘴鸥从遥远的北方迁徙而来飞抵达武汉;1月份,在武汉的红嘴鸥数量达到顶峰并趋于稳定;元旦前后为最佳观赏期;2月底,红嘴鸥将陆续离开东湖;3月之后,将全部踏上“返乡”迁徙之路。

“候鸟迁徙一般会选择最适宜的通道,大批红嘴鸥落脚、生活在武汉东湖,一定程度上说明东湖水域生态环境越来越好,近些年来,红嘴鸥每年冬天都来武汉东湖生活,这里已是它们的优良的冬季栖息地”武汉观鸟协会成员称。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