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一事联办,残疾人家庭办事更省心了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19:2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王峻

通讯员 孙克亮

“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道)政务大厅残障事项一事联办窗口真是让我太省心了!孩子从小脑发育不健全,家庭条件拮据。现在政府开设残障事项一事联办窗口后,让我少跑了好几趟蔡甸,还能申请补贴康复服务,非常感谢政府对我们残疾人家庭的关爱!”2021年11月10日,家住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道)龙王村的刘先生来到政务大厅残联一事联办窗口向工作人员递交了“我要办理残障人士服务”综合申请表,为自己9岁的儿子申请矫形鞋。窗口工作人员给他详细介绍了申请流程,并向区残联推送审批,7天之后,直接可以去定点康复机构享受适配辅助器具服务。办完事项后,他如此感慨道。

据悉,今年以来,由市残联牵头推出的“我要办残障人士业务”一事联办事项涉及的服务项目有:“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残疾人证办理首次申领”,在全市范围法定办理时限20个工作日内交由各区残联进行审批,承诺审批时间为7个工作日。

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积极响应市里号召,在政务大厅开设专门残障事项一事联办窗口。申请人只需向窗口工作人员提供“我要办残障人士业务”综合申请表,残疾儿童监护人及残疾儿童户口本,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复印件。如需办理残疾人证,提供申请人最近一年及以上的服药和治疗病历即可。最后由窗口人员将上述资料交给审批部门(区残联)进行审批。残疾人本来行动不便,这一举措,极大的减少了申请人往返跑的时间,增强了办事效率,让残疾人家庭办事更方便了!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