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希望你们甜一点!消防员收到匿名外卖,里面的留言超暖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19:2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黄忠

通讯员 翟一帆

11月25日上午,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消防大队收到一份暖心礼物,一位未留姓名的热心市民给消防员点了一份外卖,单子上的留言更是让消防员“感动不已”。

上午10时40分许,樊城区消防大队门岗的消防员正在执勤。此时,一名外卖小哥拿着外卖快步走上前,递给消防员说:“这是你们的外卖,请查收。”消防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起先,他以为是队内工作人员点的外卖,询问外卖小哥才知,这是热线市民专门给消防员点的,里面有山楂球、糖炒栗子、山楂酪等零食。“顾客说了,今天是感恩节,一定要让你们收下,感恩因为有了你们,生活才很甜。”外卖小哥说道。

外卖送来的零食

“心意我们领了,可礼物我们不能收!”消防员婉言拒绝。外卖小哥则表示,他只是按照顾客要求送达,他也不知道下单顾客的号码,“我还要送单,你们就收下吧。”说完,就留下礼物,匆忙离开。

消防员查看订单发现,自称“最可爱的人”的点单人是上午9时22分下的单,要求快递小哥10时40分送达,这单外卖一共花费了41.8元。

备注留言超暖心

外卖单子上的备注信息让消防员“感动又惊喜”。上面写道:感谢最可爱的人,无论什么时候想到有你们在都很安心,也希望你们生活可以甜一点。勇敢的火焰蓝,感恩。

25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根据单号上的电话,联系上了点外卖的热心人。她介绍,自己是襄阳人,是一名大三学生,点外卖的钱是她做兼职省下来的,“平时看消防员出警很辛苦,所以才想点个外卖,让他们甜一下。”

“我们常看新闻说,有热心市民给消防员点外卖,没想到我们也收到了,真是十分感动。”樊城消防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赴汤蹈火是消防员应尽的职责,希望大家不要再破费送东西了,平安就是给消防员最好的礼物。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