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海南多举措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就业保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19:45 来源: 南海网

直播回放 | 海南“双减”怎么做?成效如何?这场发布会告诉你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25日消息(记者 黄婷)在“双减”工作中,如何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就业保障?针对此,在11月25日下午召开的海南“双减”专题新闻发布会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进行解答。

据统计,海南省共有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863家,稳定从业人员5748人。其中,教师3336人、销售人员555人、教研人员573人、其他职工1284人。截至目前,从业人员分流平稳有序。“双减”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人社部门作为“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和协调机制成员单位,牵头负责劳动用工、转岗再就业等具体任务。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我省坚持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着眼防风险、稳就业,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首先,积极引导转产转岗。围绕“双减”从业人员转岗、转行等目标任务和要求,坚持从就业观念、心理调适、职场规划等方面,积极开展“教培行业人才专项服务”。组织“双减”从业人员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鼓励和引导他们转岗、转行就业和自主创业。指导各市县人社部门加强对“双减”从业人员失业、劳资纠纷风险的防范化解工作。

其次,认真落实扶持政策。“双减”从业人员重新就业后,督促用人单位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对暂时性失业的,鼓励个人结合自身情况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按实际缴费的月数累加计算。对于暂时没有重新就业的,由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做好失业登记服务,符合条件的,发放失业保险金,并依法维护他们的合法劳动权益。同时,对符合条件的“双减”从业人员,给予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孵化等政策支持,个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最高达30万元。

另外,精准提供就业服务。深入了解我省“双减”从业人员转岗、转行就业需求情况,充分利用公共就业招聘网等平台,广泛收集并主动推送适合“双减”从业人员重新转岗转行就业的岗位信息,积极为他们重新就业牵线搭桥。同时利用“金秋招聘月”“就业帮扶周”等活动,组织专场招聘会,主动对接企业,精准推送岗位,让他们转岗过程中享受到“一对一”“点对点”的公共就业服务。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建立完善跟踪服务机制,持续推送招聘信息,适时举办专场招聘会,及时开展裁员指导、职工权益维护等工作,将专项就业帮扶延伸到明年6月份,确保“双减”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