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双11”快递包裹逾2亿件 同比增长25.2%平均投递时长与平日无异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19:3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天纵、通讯员乔杨)11月25日从省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双11”期间(11月1日至16日),全省快递物流业揽投包裹均超过2亿件,运行平稳有序,平均投递时长为省内2天、省外3天,与平日无异。

11月12日零点,天猫、京东两大平台今年“双11”销售总额超8894亿元,同比合计增长了1197亿元,折射出我国强大的消费活力和经济韧性。

交易额催动快递包裹数量大增。据统计,“双11”期间,我省邮政、快递企业共揽收快递包裹2.09亿件,同比增长25.2%,高出全国平均水平7个点;共投递快递包裹2.15亿件,增长16.5%。

与往年在11月11日单轮促销不同,今年变成了在11月1日和11月11日两轮促销,导致今年期间内快递业务量从“单高峰”变为“双高峰”。第一个高峰出现在11月1日,当日全省共揽收快递包裹1988万件,同比增长38.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个点;第二个高峰是11月11日,当天全省共揽收快递包裹2149万件,再创历史新高。

省邮政管理局表示,面对促销周期延长、战线提前并拉长的新考验,全省邮政快递业不断加强与电商平台信息对接,共同落实“错峰发货、均衡推进”核心机制,在场地、车辆、分拣设备、信息系统等方面进行扩容和升级,大幅提升行业的承载能力和运行效率,努力打造快递“安全旺季、畅通旺季、暖心旺季”。

我省持续加大绿色快递建设。今年以来,全省邮政系统采购使用达标包装材料比例超过六成,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率超过七成,新增设置达标回收装置的邮政快递网点1110个,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保有量1243辆。

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据武汉国际邮件处理中心介绍,我省每天从国外进口的邮件超过1000件,同比增幅近四成。该中心皮带机、扫码机等自动化快递分拣设备均加装了消杀设备,每批次进口包裹从邮车卸货到海关放行,要经过7轮消杀。至今我省所有进口快递均未检出新冠病毒阳性。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