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天门市禁毒主题公园和竟陵街道中心戒毒社区同步建成开放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19:3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盼

通讯员 付磊磊

11月24日,天门市禁毒主题公园和竟陵街道中心戒毒社区同步建成开放。

禁毒主题公园

天门市禁毒主题公园位于天门市东湖公园湖心岛,是天门市首个新型开放式禁毒宣传阵地,占地面积约11000平方米。除了有中国禁毒史、禁毒宣誓墙、禁毒法律法规等常规展板外,还巧妙设置了禁毒知识问答等,让公园游客在休闲娱乐的同时,还可以学习禁毒知识。

市民在竟陵街道中心戒毒社区参观

走进竟陵街道中心戒毒社区,场馆面积600平方米,已正式开馆运行。整个展厅背景以科技绿为主色彩和主基调,运用VR体验、影视播映、互动演示等方法,辅以声、光、电等技术手段,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

近年来,天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毒品问题整治工作,在不断强化毒品违法犯罪打击的基础上,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先”,切实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禁毒意识。在天门城区主干道新建禁毒宣传长廊,设置20余处永久性宣传标语,通过140余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禁毒宣传标语,21个社区均建设了禁毒宣传专栏,向群众宣传禁毒法规知识。

据了解,天门市将持续精准管控帮扶吸毒人员,最大限度发挥禁毒宣传阵地作用,引导全民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