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敞开肚皮吃还暴瘦20斤,小伙患上罕见克罗恩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19:4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李曼英

通讯员 曾瑶

敞开肚皮吃到撑,不仅没长胖,反而还在暴瘦,这等“好事”相信许多人都会羡慕。然而,暴瘦20斤的小李近日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检查,发现自己竟是患上了罕见的克罗恩病。

29岁的小李平时在饮食方面对自己没什么限制,奶茶、蛋糕、汉堡等高热量食品经常吃,却从不见长不胖,令朋友们羡慕不已。最近半年,他时常感到肚子隐隐作痛,特别是吃完火锅、烧烤之后,容易反复腹泻,严重时甚至每天腹泻次数高达8次以上。近一个月,他的体重也从130斤掉到了110斤。为此,他专门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古田院区消化内科就诊。

在进行腹部CT检查时,医生发现,小李的结肠、小肠内各有一段出现密密麻麻的的白色小点,如同突出的“鹅卵石”铺满了肠壁。在医生的建议下,小李又进行了肠镜检查,在肠镜下,医生发现小李的肠道有一段狭窄,布满了大大小小的溃疡,经过取活检检测,最终确诊为克罗恩病。

“克罗恩病是一种慢性、复发性的肠道炎性肉芽性疾病,同时也是一种肠道自身免疫性疾病,目前病因未明,与环境、遗传及肠道微生态等多因素相互作用,导致肠道异常免疫失衡有关。”该院消化内科医生郭秋霞介绍,近年来,克罗恩病的中青年患者越来越多,但有些人却误认为“吃不胖、还能瘦”是好事,没有积极就医。实际上,克罗恩病它会导致腹痛、腹泻、体重的明显减轻,严重时可引起肠道梗阻和穿孔,甚至口腔、眼部、肝胆、骨关节、血液系统的相关病变。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