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翻山越岭,驱车18公里,保康民警上门为精神障碍患者办了一件事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19:5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萍英

通讯员 欧阳智慧 敦碧星

“警察同志,我母亲一直没办身份证,她患精神疾病来不了派出所,这该咋办?”11月25日一大早,家住保康县两峪乡麻坪村3组的郑先生来到两峪派出所求助。民警了解到,郑先生的母亲姜女士65岁,是一名精神障碍患者,由于没办身份证,一直享受不到医保、低保等国家惠民政策。

“我常年在外打工,也曾多次回家要带母亲来派出所办证,但她始终都有抵触情绪,就是闭门不出、不肯下山!”由于姜女士居住偏远且行动不便,民警决定上门为其办理身份证。随后,副教导员周才华带领辅警褚应军、高辉,携带办证器材,驱车18公里来到姜女士家。

在民警拍照、采集指纹过程中,姜女士显得有些紧张,拒不配合拍照。后在民警和郑先生的安抚下,姜女士的情绪逐渐有所缓解,最终获得信任,并顺利为其采集了身份证照片和指纹信息。

看到民警们耐心热心的服务,郑先生不停地说:“没有身份证啥都办不成,你们帮我解决了一块‘心病’,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临别时,民警告知郑先生,等身份证办好后,将会送证上门。

据了解,保康警方针对老年人、残疾人因行动不便,无法到公安机关办理二代身份证,特推出上门办证、送证便民服务活动,真正把“温暖、服务”送到农家。今年1月至11月,全县11个基层派出所民警上门送证达1700余人次,共为86名行动不便群众办理了身份证,深受群众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