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在闽台生文化拓展研学之旅在福州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20: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11月25日电 (记者 闫旭)在位于福州三坊七巷的闽台历史文化研究院听一堂闽台历史文化微课,在林则徐纪念馆、严复故居了解历史名人的故事,写下一篇坊巷课堂日记……

25日,第二届“在闽台生文化拓展研学之旅——坊巷课堂活动”在福州开班,吸引了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等高校的40余名在闽台生参加。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文化经济交流中心、闽台交流协会主办,闽台历史文化研究院、闽台高校交流促进会协办。台生们将在4天的课程里观摩现代科技企业、探访美丽乡村建设、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并与在闽工作生活台湾学者、创业台青交流座谈。

来自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的台生连谊婷今年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坊巷课堂文化拓展研学活动。去年的活动中,她通过一系列“寻宝”,更深切地感受到了闽台两地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割不断的文化传承。

“在活动中,来自不同高校的大陆学生和台湾学生们更加熟悉彼此,收获了友谊,至今仍记忆犹新。”连谊婷说,希望通过今年的坊巷课堂文化拓展研学活动,多走走看看,更加了解福建的历史、文化和经济发展。

正在福州大学就读会计系研究生的台湾学生王静婷,也希望通过这次坊巷课堂文化拓展研学活动,了解闽台历史渊源和福建的经济社会发展。“我希望毕业后留在福州就业,希望借这次机会更深入地了解这里。”王静婷说道。

福建省文化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黄晓敏表示,举办坊巷课堂文化拓展研学活动,就是希望在闽台生了解闽台近代历史及文化渊源,体会不同人物共有的家国情怀,同时通过社会实践课感受大陆“十四五”规划中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的蓬勃生机,以及两岸融合发展为台生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可提供的广阔天地。(完)

【纠错】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