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美丽的奥林匹克文化长卷Ⅲ》主题内容发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21: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 陈杭)25日,庆祝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发展129周年“《奥林匹克宣言》——美丽的奥林匹克文化长卷Ⅲ”,“奥运+春节”主题内容发布仪式在北京汇文中学举办。

1892年11月25日,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在巴黎索邦大学发表“复兴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性演讲《奥林匹克宣言》。

活动现场,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宣读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为《美丽的奥林匹克文化长卷Ⅲ》撰写的序言。

巴赫首次明确解答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两个核心主题,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起点是《奥林匹克宣言》;国际奥委会最核心理念是,体育运动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长卷系列主设计师曾辉表示,长卷Ⅲ“奥运+春节”主题展现总体设计方式在延续长卷一和二主题设计框架不变的基础上,结合“奥运+春节”内容进行了创新。

曾辉称,长卷Ⅲ主题内容丰富多彩,其两翼分别以展示希腊雅典和法国巴黎两国与两城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与文化开始,然后以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历史脉络展开,中心部分为北京“奥林匹克宣言广场”与中国的春节文化两者融合,寓意着东西方文明相向而行,在北京相遇并融合发展,绘就一幅人类命运共同体美丽画卷。

曾辉提到,长卷Ⅲ核心整体将以《奥林匹克宣言》(法文、英文、中文印刷体和中国书法体)为基础结构和23个举办过奥运会的国家与43个奥运城市当届奥运内容与丰富的节庆文化为呈现亮点,与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发展融汇于一体。(完)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