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偏远乡村来了急救直升机,十堰直升机再次上演救援“大片”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20:4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关前裕

通讯员 马婷婷

偏远乡村来了直升机!11月25日下午,十堰市人民医院“小蓝鲸”救援直升机紧急出动,翻山越岭飞抵郧西县偏远乡镇六郎乡,来回仅用时67分钟就将危重患者转运回院,比陆地转运节约6个多小时,上演了一幕真实版的直升机救援“大片”。

11月25日上午,57岁的陈先生在郧西县六郎乡卫生院被检查出患有慢性房颤合并急性左心衰,入院时呼吸困难,急需转入上级医院进行诊治。患者家属考虑到患者病情严重,陆地转运路途长、风险高,紧急来电请求十堰市人民医院直升机空中救援。

当天15时37分,经过充分准备之后,十堰市人民医院救援直升机从健康广场起飞,飞往郧西县六郎乡。16时14分,飞行仅半个小时后,人医救援直升机顺利在郧西县六郎乡降落。人医空中救援医护紧急评估病情及对症处理后,迅速将患者转移至直升机上。

时间就是生命。16时22分,直升机再次从郧西六郎乡起飞,16:52分,飞机顺利返回十堰市人民医院健康广场。原本陆地转运患者来回需要7个多小时,救援直升机单趟仅花费30分钟,来回总转运时间67分钟,为抢救患者赢得了宝贵时间,也减少了患者陆地运送的颠簸。

患者抵达十堰市人民医院后,急危重症中心会同心脏疾病中心、神经疾病中心、放射科、超声影像科等专家组成的MDT团队对患者进行全面体格检查,紧急处置,完善相关检查,目前患者转运至专科进行针对性治疗。

据了解,此前十堰市出台了急救体系建设方案,明确打造一小时航空医疗救援圈,做到通航飞得起、群众用得起。十堰市人民医院作为国家和湖北省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医疗机构,与中航材航空救援公司携手打造航空医疗救援示范基地,以平台模式构建航空救援体系区域试点,辐射华中地区,提升区域性航空医疗救援能力。截至目前,该院已开展空中救援38次,服务区域覆盖鄂豫陕渝周边毗邻地区。

此外,为让更多的急危重症患者能“打飞的”救命,十堰人医制定直升机医疗救援常态化运行优惠政策,十堰周边县市群众急诊急救飞一次只要5000元。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