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上海新增3例本土确诊,三小区升为中风险,张文宏提醒→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20:57 来源: 央视新闻

25日,上海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上海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

截至25日17时,上海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例确诊病例为朋友关系,在19至21日曾先后至苏州共同游玩,有较长时间密切接触史,有明确流行病学关联。

此外,3例确诊病例都已接种2剂新冠疫苗,其中1人曾从厦门前往北京,后从北京抵达上海。

病例详情

病例1:女,34岁,常住福建厦门,11月12日自厦门前往北京,15日自北京抵沪,临时居住于浦东新区锦绣路香梅花园。25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该病例已接种2剂新冠疫苗。

病例2:女,32岁,家庭住址为上海市浦东新区海阳路1080弄。25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该病例已接种2剂新冠疫苗。

病例3:女,31岁,家庭住址为上海市青浦区赵巷镇业文路189弄。作为病例1、病例2的密切接触者,25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该病例已接种2剂新冠疫苗。

确诊病例涉及区域和场所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11月25日上海确诊本土病例涉及区域和场所的情况如下:

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锦绣路1650弄香梅花园一期小区、三林镇海阳路1080弄香樟苑小区、锦康路480号绿地超市,海阳路1068号罗森便利店

青浦区:赵巷镇业文路189弄西郊锦庐小区

黄浦区:西藏中路168号、西藏中路18号底层便利蜂港陆广场店、淮海中路99号大上海时代广场泊耀万裕国际影城1号厅、云南中路258号辣堂赣江西米粉人民广场店

松江区:九亭镇涞亭南路684号新龙门车栈(上海涞亭店)、九泾路889号

上海三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锦绣路1650弄香梅花园一期小区、浦东新区三林镇海阳路1080弄香樟苑小区和青浦区赵巷镇业文路189弄西郊锦庐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张文宏:秋冬病毒传播绝不能忽视

发布会上,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提醒,秋冬季节病毒传播不能忽视,除了打疫苗外,还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在公共场所戴好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多通风,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ID:cctvnewscenter)

制片人/王元  主编/马玮璐

总台记者/梁志玮 杨静 王殿甲 俞翔 郭恩友 洪敏

编辑/林湘瑜  校对/高少卓

@央视新闻

严防严控!↓↓↓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