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启动人才交流培训通道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21: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11月25日电 (记者 何蓬磊)中新(重庆)互联互通人才服务中心25日在重庆成立,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人才交流培训通道同期启动。该中心旨在推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人才交流培训通道建设,促进重庆、新加坡人才交流。

据介绍,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人才交流培训通道是由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推出的具体线上平台,目前已汇集新加坡6所公立大学、理工院校、职业技术学院,3家知名教育培训机构,涵盖博士生定向培养计划、高级公共行政与管理硕士等学历制教育项目6个,培训主题25个、各类课程170多门,教育培训领域涉及金融、物流、信息通信等多个方面。

与此同时,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人才交流培训通道也为重庆本科、高职院校与新加坡高校、理工学院等开展校际合作、师生互访提供对接交流平台。

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于2015年11月7日正式启动,是中国与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项目实施以来,重庆与新加坡在公务人员交流培训、校际间交流合作、技工师资培养、青年实习交流等教育培训领域合作成效显著。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曾菁华表示,中新(重庆)互联互通人才服务中心将充分发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合作优势,进一步夯实重庆和新加坡人才交流机制,依托新加坡优质人才教育培训资源,助力重庆加快建设全国重要人才高地。

作为新加坡国立大学在中国西部唯一的对外合作窗口,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研究院(以下简称“新国大重庆研究院”)副院长(教育)傅蔚在接受中新社等媒体采访时说,为满足“一带一路”建设、“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带来的高端人才需求,配合重庆及西部地区发展方向,以及新国大重点研究领域和方向,新国大重庆研究院特别设立专项奖学金,计划五年内为重庆地方发展培养百名具博士学位的高端研发人才。

据傅蔚介绍,该项目已于2020年启动,至今已有超过30名学生经选拔录取后受惠于此项目。项目毕业生将获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学位。“未来,研究院还将结合国际科研热点及地方需求,探索开展其他高端人才培养项目。”(完)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