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海口市副市长出庭应诉 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23:46 来源: 南海网

庭审现场。通讯员杨斌 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25日消息(记者 陈栋 通讯员 马润矫)11月25日,海南一中院采用互联网云开庭,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公开开庭合并审理了3件由原告陈某诉被告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驳回行政复议决定申请的案件。海口市副市长韩运发作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

本次庭审,因原告及其代理人不能够亲自参加庭审,法庭通过远程视频让原告通过视频庭参与庭审。经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和最后陈述等环节,围绕海口市人民政府是否应当受理原告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以及海口市人民政府驳回原告行政复议申请决定是否正确的案件争议焦点,组织双方当事人发表了意见。

庭审现场。通讯员杨斌 摄

原告对于海口市副市长代表海口市人民政府亲自出庭应诉表示很高兴,希望韩副市长能够认真了解案情、倾听百姓心声、敦促主管部门依法办事。

韩副市长表示,海口市人民政府对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通过参加庭审很高兴看到陈某能够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这是全面依法治省的显著成效。同时也对政府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海口市人民政府严格落实行政机关责任人出庭应诉制度的要求,压实负责人出庭应诉的责任,以积极的态度出庭应诉,既体现对法律的尊重,也是政府对依法行政工作高度负责的表现。

海南一中院在行政审判工作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严格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从群众最关心的具体问题着手,持续推进行政案件审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常态化,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