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沉浸于知音号的穿越之演折服于有创意的长江灯光秀 嘉宾惊叹:夜武汉璀璨绽放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07:4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嘉宾们在知音号甲板上欣赏长江灯光秀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邬晓芳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李辉

11月25日晚,“美丽中国 美好生活”主题长江灯光秀点亮两江四岸,参加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的嘉宾们,登上知音号游轮,观看沉浸式演出,欣赏长江灯光秀,感受大武汉夜的魅力。

晚8时许,一场穿越之旅从嘉宾走上知音号栈桥的那一刻开启。复古的霓虹招牌,五彩斑斓的灯带,名媛、爱国青年、车夫、报童、码头工人等角色穿梭其间,让人瞬间置身于上世纪初的老汉口。舞厅、酒吧、船舱,嘉宾们依次体验不同的武汉故事,沉浸式感受老汉口的别样风情和知音文化。

置身“知音号”的舞池,来自北京的李女士被深深吸引,不错过每一个场景,每一个道具,不停用手机拍摄,“我来过武汉多次,久闻‘知音号’盛名,今天第一次上船体验。太独特的文化氛围,我喜欢!”

演出完毕。转至甲板上的嘉宾们连连赞叹。此时,以“美丽中国 美好生活”为题的长江灯光秀点亮两江四岸,光影讲述中国文旅之美。

两江交汇,三镇鼎立,江汉朝宗。梦幻江城,长江主轴容光绽放。从长江大桥到长江二桥等横跨长江、汉江的七座桥梁;从龟山到蛇山,从沿江千余栋建筑到25公里水岸线和城市天际线,灯火璀璨;黄鹤楼、龟山电视塔流光溢彩。这一刻的武汉,美轮美奂。

“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江城因你而美 武汉因你而荣”“灵秀湖北 楚楚动人”等标语在两江四岸的楼宇及武汉长江二桥上显现,光影里的夜江城向世界展示“大江大湖大武汉”的恢宏气势。

知音号从长江二桥下面穿过。甲板上,听着悠扬的旋律,吹着江面的晚风,葡萄牙旅游局旅游业务主管蒂亚歌不胜感慨:武汉!这真是一座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城市,希望这座城市和这里的人民都越来越好。

来自福建的嘉宾张先生发出由衷赞叹:“武汉太美了,两江四岸好靓!灯光巨幕播放出的动画,感受独特,太有创意,足以与国际大都市一争高下。”

全场长江灯光秀共设置“灵秀湖北,楚天动人”“大美中国,锦绣河山”“文旅融合,神州共美”三大篇章,展示新时代中国文化和旅游焕发的新活力。

“春樱烂漫珞珈山”“江风拂面芦花响”等四季风景,“楚河汉街”“黄鹤楼”“武汉大学”等城市地标,“汉剧”“木雕船模”等非遗文化在光影里一一展示,还有“春秋荆州”“硒氧恩施”等湖北揽胜图与“神农架”“清江画廊”等荆楚文化魅力的展现,而“滕王阁”“黄鹤楼”等三大名楼与“泰山”“华山”等五大名岳的隔空对话,更将中华锦绣河山之壮美画卷恢宏呈现。

据悉,此次长江灯光秀11月26日至28日上演,每天18:00至22:00期间循环滚动播放。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