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孩子前后判若两人感谢老师教导有方 学生父母给学校 赠送“千斤重礼”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07:5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学生家长给学校捐赠的石桌石凳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张裕 通讯员高莉)石凳石桌四套、长条椅两套,合起来重达1000多公斤,究竟是什么原因,学生家长要给学校捐赠如此“重”的礼物?11月25日,极目新闻记者前往武汉市第二十五中,了解到捐赠背后的故事。

这四套石桌椅是学生谢研家长赠送给学校的,其中一套还是大理石材质。“此前,孩子在学校打疫苗,看到好多家长和学生站在操场上没有地方休息,正好家里是做石材这方面生意的,孩子这半年来在老师悉心教育下,进步特别大,就想到给学校捐赠两套石桌椅,以表心意。”谢研的母亲乐成凤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套桌椅是11月21日送到学校的,由于实在太重了,还使用了自家的货车。”

聊起自己的孩子,乐成凤介绍,“儿子现在的变化太大了,以前他总是沉迷手机游戏,就算我们将游戏给卸载了,有时候他还会偷偷下载。我和爱人忙于生意,对孩子监管不够。”

如今的谢研,不仅戒掉了手游,每天还自己定闹钟起床,这一切都源于班主任侯瑞红的“小手段”。

谢研以前经常早自习睡觉,那时候侯瑞红刚接手带这个班。侯瑞红说:“一看学生的状态,就猜到是通宵玩手游导致的,在跟家长沟通之后得到确认。”不过,侯瑞红并没有批评谢研,而是贴心地找个地方让他先好好休息,休息好了再去上课,还经常给他买来早点。

为了帮助谢研,侯瑞红老师首先找到了谢研玩手游时的同班队友,“游戏里如果没有队友,一个人玩也玩不起劲。”三名同班同学先后被侯瑞红老师喊去谈话,随后,她才去找谢研谈心,四名学生都被要求不得再组队打手游。同时,侯瑞红老师还请其他任课老师帮忙,数学老师对谢研进行一对一讲题。英语老师从音标开始,一点点地帮助谢研。课堂上一些简单的问题,老师也会鼓励谢研来回答,只要有一点进步,老师就在班上表扬。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一学期,谢研有了很大的转变。英语老师张英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以前,写英语作文时谢研连一句完整的话都写不出来。如今,他可以写完一篇英语作文。”

在同学们看来,谢研的转变是个奇迹。课上不再睡觉,课后肯花时间钻研数学题。以前,总是同学们给谢研讲题,如今谢研能够给同学讲讲题。

谢研不仅在学习态度上有了转变,性格也变得开朗了。平时,他经常会帮助同学,有时还给同学买早点。乐成凤说:“非常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教导,这些石桌椅送给学校聊表心意,也希望孩子在学习上能够像石桌椅一样沉稳厚重。”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