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阳新县王英镇旅游崛起之路:绿水逶迤去 仙岛凌波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08:42 来源: 湖北日报

仙岛湖1002个岛屿大小、形态、特征各异,岛屿之间若即若离,似合似散,随湖水水位的改变而呈现不同的风姿。

冬日里,仙岛湖的雾气在湖面升腾浮动,形态变幻无常,实为仙岛湖天景一绝。

来到仙岛湖,春季,绿水为底,满目映山红景色秀美;夏日,碧水荷塘,杉林成海,气候凉爽;秋季,百舸争流,渔歌唱晚;冬日,晨雾缭绕,千岛竞秀。

天空之城景区中,“天空之镜”使用钢材500吨、玻璃1500平方米,其中玻璃载人面积达700.66平方米,最大的单体玻璃有18平方米。

坐落于幕阜山北麓的阳新县王英镇,近年因域内仙岛湖和天空之城景区的火热,已成为黄石旅游最具流量的旅游目的地。

上世纪70年代富水上兴建的水库,造就了王英镇独享的4.6万亩碧波荡漾,1002座岛屿点缀其间,恰似银河星座,不是仙境胜似仙境,独特的美景也让仙岛湖享有“荆楚第一奇湖”的美誉。

作为国家4A级景区,阳新仙岛湖与杭州千岛湖、加拿大千岛湖并称“世界三大千岛湖”。

作为人文历史宝地,此地唐代骆宾王归隐陵寝圣迹依存,明末嘉靖甲寅岁“飞来钟”保存完好,“灵通仙岛”石碑字迹分明。

沐浴着幕阜山的朝霞与夜露,这里的森林覆盖率达93%,空气中的负离子浓度每立方米1010个;万顷湖水晶莹剔透,常年透明度7米以上,部分水域可达10米。

从码头乘船出发上仙岛湖,步道登山,可到仙岛楼登高望远,尽享仙湖风光;坐于仙湖亭,清晨看红日破雾、傍晚观霞光万丈,更能欣赏到雾带绕星岛的仙湖奇景。

在镇上乘缆车,还可到达天空之城景区。它位于仙岛湖北岸最高峰——千里山之巅,还有目前全球最大玻璃底观景平台——天空之镜。游人至此,不仅可享踏云而行的绝妙体验,还可俯览仙岛湖的水鸟翔集、山水共生的胜景。

2019年,天空之城被权威机构评为“湖北旅游新地标”和“湖北年度人气文旅品牌”;2020年,荣获博鳌国际旅游奖 “年度精品目的地大奖”,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会上,黄石天空之城作为湖北旅游新名片备受全球瞩目。

来到王英镇,临水极目,享山野清风、赏湖光胜景、品当地美食,好不惬意!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