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江苏高邮“里运河—高邮灌区”入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23: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扬州11月26日电 (记者 崔佳明)26日晚,记者从高邮市委宣传部获悉,高邮市“里运河-高邮灌区”成功入选2021年度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是江苏首个入选的灌溉工程。

据高邮市水利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11月24日至30日,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第72届国际执行理事会会议暨第五届非洲区域会议在摩洛哥马拉喀什召开。

26日,高邮市作为遗产地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会议,当日会议上,2021年(第八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公布:江苏里运河-高邮灌区、江西潦河灌区、西藏萨迦古代蓄水灌溉系统成功入选。目前,中国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已经达到26处。

“世界灌溉工程遗产”是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从2014年开始评选的新兴世界遗产项目,旨在更好地保护和利用在用的古代灌溉工程,挖掘和宣传灌溉工程发展史及其对世界文明进程的影响,学习传承古人可持续灌溉的智慧,保护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

据了解,里运河—高邮灌区现遗存的堰、坝、闸等水工设施遗产点主要为平津堰、南水关洞、南关坝、子婴闸、界首小闸、琵琶洞和车逻闸,其中平津堰遗址现为世界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南关坝使用至新中国成立前,子婴闸、界首小闸、南水关洞、琵琶洞和车逻闸虽经过历次修建,但主体结构洞身以下均保存完好,一直沿用至今。(完)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