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香港新增4例输入病例 “香港健康码”将实名制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23: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1月2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中心)26日公布,截至11月26日零时零分,中心正调查4宗新增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新增病例均为输入病例。

病例涉及3男1女,年龄介乎9至43岁,全部由B组指明地区(中风险)抵港。其中,3宗涉及变异病毒株的感染,另1宗的变异病毒株检测结果待定。

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26日表示,“香港健康码”系统开发已完成,进入了上线前最后测试工作。因应防疫抗疫需要,“香港健康码”将采用实名制。

另悉,非洲近期发现有多达32个突变的B.1.1.529新变种病毒,香港日前也录得2宗相关输入确诊病例,患者来自富豪机场酒店感染群组。

据了解,2宗病例分别为一名从南非抵港的36岁男子和一名从加拿大抵港的62岁男子,他们分别于11月11日及10日入住赤鱲角富豪机场酒店进行强制检疫,并入住两间位于5楼的对面房间。根据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进行的全基因组测序,确认2宗病例基因排序相同。

根据香港大学进行的全基因组测序分析结果,进一步确认2宗病例基因排序十分相似,并带有新出现的病毒株谱系B.1.1.529,与南非及博茨瓦纳发现的病毒排序相似,显示由南非抵港的36岁男病例为源头病例。目前,有关此谱系对于公共卫生影响的科学资料仍然不足。世界卫生组织已将此谱系指定为正开展进一步监测的病毒株(Variants Under Monitoring)。

就富豪机场酒店涉及2宗病例的群组,中心已安排由11月11至14日曾入住病例所住房间左右相连的3间房间的12名人士,到竹篙湾检疫中心进行14天的强制检疫。暂时未有相关确诊病例。(完)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