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外国在港商界代表:拓大湾区商机 推荐企业从香港开始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23: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1月26日电 (记者 曾平)由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广东省政府共同主办的外国在港商界“云参访”大湾区活动26日在香港和深圳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多位在香港主会场的外国在港商界代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是次活动令人受益匪浅,如果想抓住大湾区机遇,会推荐企业从香港开始。

当天的活动以“对接新机遇,助力新征程”为主题。在座谈环节,不少外国在港商界代表向参会的、负责大湾区事务的内地官员提问,香港德国商会主席林彼洋是其中之一。林彼洋对记者表示,关于大湾区的很多资讯可在网上获得,但亲自提问和听取官员直接回答的效果要好得多。每位讲者都各自介绍了可在大湾区所做之事,为未来建立商业合作和交流搭起一座桥,因而是次参会受益匪浅。

林彼洋认为,香港是做生意的极佳之地,因为在这里开始做生意和运营生意都很容易,同时此地拥有大量商界所需的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如果想抓住大湾区的机遇,我们会推荐企业从香港开始。”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已出台两年多,被问到对于过去数年大湾区发展有何观察和体会,已在港工作16年的新加坡商会(香港)执行董事张宝燕形容“非常迅速”,一个例子是,区内不少基础设施均已建成,各城市之间的交通变得更为便利。

“很多新加坡企业都很想去大湾区内地城市投资。”张宝燕笑说,参加是次活动颇为开眼界,了解到不少大湾区建设情况。她对大湾区未来发展有信心,在其眼中,金融、医疗、创科等领域都是大湾区很具吸引力的投资领域。

新曦资产管理公司是向亚洲专业投资者提供服务的欧洲企业,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卢俊义表示,大湾区犹如一座大的综合城市,背后还有整个内地市场,是具有潜力的。香港拥有稳健的金融市场和严格的金融规管,香港和内地的金融连接将让所有投资者受益。(完)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