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登楼赏江湖,踏馆叹楚风,嘉宾“沉浸式”体验武汉美景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07:1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钟洲

摄影记者 李辉

视频剪辑 彭柳刘 张恒伟

11月26日上午,参加首届中国(文化)旅游博览会的省外文旅嘉宾,先后参观湖北省博物馆新馆,乘车游览东湖绿道,登黄鹤楼一览武汉大江大湖全貌,在随同导游的陪伴下,沉浸式体验武汉知名文旅景点,领略千年荆楚文化。

有“华夏正音”之称的曾侯乙编钟、代表春秋战国时期青铜器最高工艺的铜尊盘、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击缶表演灵感来源之一的方缶......刚进入湖北省博物馆新馆,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就被馆内的各种“宝藏”深深吸引,纷纷驻足凝视欣赏。“如此高的青铜器制造工艺,折射出荆楚文化深厚悠久的历史。”现场嘉宾表示。

参观完湖北省博物馆新馆,嘉宾乘车游览东湖绿道。沿线串联山水的世界级绿色画廊,市民休闲运动其乐融融的生动画面,让嘉宾在感叹武汉拥有如此得天独厚地理环境的同时,也点赞武汉打造了一个值得学习的文旅生活样本。

文博佳宾看武汉

在黄鹤楼前,来自西藏自治区文化厅的克珠,特意让同行人员给自己用手机拍照留念。“这是我第一次来武汉,也是第一次登上总是在古诗里读到的黄鹤楼。”克珠说。不到半天的游览,让他对武汉以及湖北的文旅资源有了更深切的直观体验。他相信,首届中国(文化)旅游博览会的顺利举办,不仅让湖北文旅成为举世瞩目的亮点,同时也给所有文旅人提供了一个宝贵平台,让大家相互学习、寻求合作,共同打造文旅产业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