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门前种下泡桐树,如今挡了自家门,还不能砍?城管:需审批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07:09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27日讯(记者梁爽)40年前载下的小树苗已经长成了参天大树,正好挡在了自家大门口,还长歪了,这让市民王先生烦恼不已,于是来武汉城市留言板咨询。对此,城管部门表示,砍伐树木需要去政务中心园林窗口进行审批,绿化队可先协调社区,安排对树木进行修剪。

王先生家门前的泡桐树。

“真的是‘无心插柳柳成荫’!”王先生居住在武昌区花堤街,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70年代初我在自己家门外随手种下一棵泡桐小树苗,现在经过了40年已经长成一棵大树。”然而,这棵泡桐树正挡在王先生家大门口,而且还越长越歪,已经影响到了他家人的生活。

“冬天若是遇上雨雪等恶劣天气,真是害怕这棵歪脖子树被压倒了。”王先生说。他查询了相关政策: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城市内的树木,均不得擅自砍伐、移植、修剪。因为城市里的树木早已成为城市绿化的一部分,所以必须经过城市园林绿化行政主管部门的批准之后方能砍伐。

到底该拿这棵树怎么办?绿化部门能帮忙砍伐吗?王先生来到城市留言板寻求专业部门的帮助。

对于王先生的留言,武昌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绿化队工作人员回复称,砍伐树木需要去临江大道政务中心园林窗口进行审批,审批通过后方可砍伐。根据王先生的需求,目前先对树木进行修剪,因该树木树枝穿过高压线,绿化队工作人员会联系社区安排协调停电工作,待停电后完成修剪。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