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揽翠停车场将成磨山景区新“大门”,未来有接驳车接送旅客游览各景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07:09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揽翠停车场效果图。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湖风景区分局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讯   游客开车进入东湖磨山景区后,将下穿道路,直接进入改造后的揽翠地下停车场,停车后,市民需要乘坐接驳车、步行进入樱园、梅园等园区。

11月26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湖风景区分局获悉,《磨山景区生态保护和综合提升工程》编制完成,根据规划,未来进入东湖磨山景区游玩的方式将发生改变。

高峰时期车辆进不去、出不来,交通不堪重负

揽翠停车场效果图。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湖风景区分局

“东湖是武汉的一张城市名片,节假日或者天气晴好时,市民会前往东湖赏花、游玩,景区内进出交通成了一个难题。”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湖风景区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统计了一组数据,重大节假日,东湖单日的游览量就有70万人,其中一半是去磨山景区。

市民彭先生向记者反映,上周末,他开车带着家人,准备前往东湖磨山游玩。一路走来,八一路、鲁磨路上都是前往东湖的车。景区附近短短三四公里路,硬是走了1小时。

堵车时间超过半个小时,很难找到停车位,这成了周边一种常见的现象。

今年来,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湖风景区分局联手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磨山管理处,对区域的交通现状做了一次“摸底”调查:目前,只有4条公交线路穿行,站点也很少,导致游客自驾居多。

市民驾车从汉口、青山方向,主要通过东湖隧道,光谷方向的则通过鲁磨路进入景区,一直把车子开到景区附近的停车场。如今,没有“截流”外来车辆,现有的停车场又很分散。“交通设施已经无法满足高峰期游客的出行需求,急需对这里的交通进行梳理和改造。”

揽翠停车场将启动改造,将成为磨山景区新的“大门”

揽翠停车场效果图。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湖风景区分局

本次规划方案显示,位于磨山揽翠牌坊处的停车场改造升级,将是一个亮点。

现在这里由地面停车场和架空停车楼组成,改造后,将成为两层的地下停车场。数据显示,改造面积将达56000平方米,规划2000个左右的停车位。

未来,市民驾车来到磨山景区,将直接下穿进入地下停车场,将车辆停放在这里,再乘坐景区提供的接驳车,或者步行前往各个景区。

规划方案还将在停车场的上方,铺上大面积的草坪,建立游客服务中心。“不会再有人车抢道,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游玩的新去处,这里还将成为磨山景区的‘新大门’。”

不少市民反映的景区内不好打车的问题,规划也给出了解决方案:将的士、网约车,以及公交、大巴等公共交通,集中停放于现有的梅园东停车场,实现公交车辆、网约车和小汽车的停车分离。

此外,规划将新建一条“揽翠路”,通过这条道路,车辆可分流八一路,缓解往来光谷方向的交通压力。

(长江日报记者雷衎  动图统筹| 陈昌 制图 | 张莉)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