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今日开幕!湖北农博会看点十足:餐桌上的“尖板眼”与农业科技“高精尖”同台“打擂”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07:09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27日讯(记者张剑)今天,一场“农”墨重彩的盛会——2021湖北农业博览会(下简称农博会)将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

今起至11月29日,这场体现湖北省“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的最高水平展会,将通过市民喜闻乐见的特色农副产品、地道风味美食,以及集高校、企业、研究机构之智诞生的农业新成果、农机新产品等集中而鲜活地呈现在每一位观众面前。

农博会展览展示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按展示内容分为乡村振兴馆、数字乡村与普惠金融馆、农业产业链馆、农机装备与新疆馕产业馆,同时还设有现代农业成果展区、兄弟省份展区和楚菜展区。

展会期间,第22届荆楚大地好粮油展示交易会和2021湖北·随州国际香菇产业博览会将同步举行。此外还会举办全国楚商“万企兴万村”对接活动、农业招商引资签约活动、数字乡村发展大会,以及山东、广东、湖南、新疆、西藏特色农产品推介活动。

潜江小龙虾、随州香菇、恩施玉露、荆门高油酸菜籽油、宜昌蜜橘、洪湖莲藕、赤壁青砖茶、京山桥米等湖北“网红”农产品将集体亮相,唱响“中国荆楚味,湖北农产品”。而山东品牌农产品、广东水果、湖南特色茶叶、西藏牦牛奶、新疆烤馕烤包子等外地风味,无不挑动着观众们的味蕾。

在展览面积约3300平方米的农机装备展区,共有25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农机新科技和新产品。观众们将能一睹中国首台无人驾驶拖拉机的智能风采。

据了解,农博会由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粮食局、省农科院、省农业发展中心共同主办,湖北省楚商联合会承办,共有1642家各类企业、大型金融机构和运营商参展,包括5家世界500强企业、16家中国500强企业、30家国内上市企业。农博会将致力于带动和促进湖北农业产业化发展,加快湖北省建成农业强省。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