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监利外卖小哥救落水老人不幸遇难 当地欲为其申报见义勇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07:1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医生抢救外卖小哥

事发现场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黄志刚)昨日,湖北荆州监利市新沟镇交通村一名85岁老奶奶不慎落水,一名路过的外卖小哥见状,立即下河施救,两人均不幸遇难。

新沟镇党委副书记赵小华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当天下午2时30分左右,交通村村民张奶奶准备到村里的建新河舀水,由于年事已高,不慎滑落河中。落水后,张奶奶在水中拼命挣扎,并大声呼救。

正在附近送货的外卖小哥王静听到老人呼救后,赶紧骑车赶往位于建新河陈家垱的落水点。来不及考虑个人安危,王静沿着河堤的坡道,下水去救落水的老人。

赵小华说,由于建新河河道之前进行过清淤作业,靠近河堤的地方水深超过2米,再加上王静不会游泳,在救援张奶奶过程中,由于体力不支,自己也沉入水中。

事发后,有路过的村民赶紧拨打110报警,并向120求救。据当时参与抢救的监利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代东明介绍,当天下午2时50分许,他赶到现场看见,溺水的两人已被村民从水中捞起。通过现场各项抢救和检查,医护人员确认落水者已经失去生命体征。

代东明说,参与救援的医护人员没有放弃任何一丝抢救可能,一边对落水者进行除颤,一边紧急转运到医院急诊室。经过约40分钟的心肺复苏等高级别抢救后,医生最终确认,落水两人不幸遇难。

据介绍,外卖小哥王静今年32岁,家中有年近古稀的父母,妻子在镇上一家烤肉店上班,女儿今年刚6岁。同事介绍,王静在平时的送餐过程中热心快肠、待人和善,性格很好。

目前,当地政府正在组织对遇难者家人进行安抚和帮扶,并准备为王静申报见义勇为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