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展演合一尽显楚风汉韵——湖北馆惊艳亮相文旅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07:59 来源: 湖北日报

11月26日,参会嘉宾在湖北馆参观。

湖北馆里展示的黄鹤楼造型。

演员表演“昭君故里”民间特色传奇。

观众在湖北馆内的编钟乐舞表演区打卡。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理略

“让世界知道湖北,让湖北走向世界”,11月26日,亮相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的极目楚天舒湖北馆从“看·颜值湖北”、“读·故事湖北”、“游·魅力湖北”的三个维度呈现荆楚的厚重人文与秀美山水。

梅花香自“光芯”来

借用科技手段展现荆楚之美

在湖北馆入口处,婀娜多姿的楚舞伴着绕梁千年的编钟天籁,以楚地最高礼遇欢迎进馆参观的来宾。编钟一侧,以光雕呈现的黄鹤楼,述说着千年传奇与浪漫。往里走,湖北的颜值代表——一棵千年梅树屹立眼前。这棵梅树与众不同,每朵梅花都安装了北斗高精度AI控制芯片,这是全球首款厘米级定位精度的消费类芯片,可谓“梅花香自‘光芯’来”。

湖北馆外观设计以凤凰尾翼为灵感,灵动飘逸、环绕四周。在空间设计上,以水文化与楚文化为创意,展现出楚人遨游九天的恢宏气度与浪漫想象;展位内部以“千湖之水”“长江之水”为概念,以水为媒,贯穿其中。颜值湖北、故事湖北、美丽湖北三个板块,通过“旅游+艺术”、“旅游+演艺”、“旅游+科技”的一系列创新,呈现湖北的最美风景、最高成就、最新画卷。

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湖北馆以半景画的艺术形式,创意融入了神农顶、唐崖土司、三峡大坝等湖北旅游地标,并巧妙地将“光芯屏端网”技术融入到虚拟漫游体验之中,再现神农架高山滑雪、奇幻游武当、航拍体验“飞跃湖北”。真人演绎+沉浸式光影体验,不禁让每位观众赞叹湖北钟灵毓秀、楚楚动人的风韵。

让观众身临其境

展演合一传颂厚重荆楚文化

湖北地处长江中游经济带的核心位置,九省通衢,桥连八方,是极具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荆楚各地风土人情极具地方特色。

英雄之城,大美武汉!武汉馆利用地屏、冰屏、裸眼3D、全息投影等丰富的多媒体元素,让观众仿佛置身于真实旅游场景。

襄阳馆突出古城文化、三国文化、红色文化、汉水文化,特色演艺让观众迫不及待想走进航天英雄聂海胜、演员贾玲、奥运冠军王宗源的故乡。

“世界水电之都”宜昌,以水的灵动为引子,结合三峡大坝、清江画廊、三峡人家等著名景点,融合艺术通感体验,全方位展现“壮美三峡 诗画宜昌”。

荆州展馆突出“游荆州古城、品荆风楚韵”布展主题,在仿古造型中融入多种科技手段,通过虚实结合的展示方法,营造全方位沉浸式观展体验。

此次,湖北省17个地市州全部参展,展演合一的展陈方式,让荆楚文化沁人心脾。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