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海口琼山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五年累计民生支出近100亿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16:13 来源: 南海网

琼山区首创 “夜校+N”扶贫扶智新模式,1980户8698人贫困人口顺利实现脱贫。琼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27日消息(记者 孙春丽)11月27日上午8时30分,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琼山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五年来,琼山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累计民生支出近100亿元,年均增长8.7%,每年承诺的为民办实事事项均圆满完成,竭尽所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始终把富民增收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区1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1980户8698人贫困人口顺利实现脱贫,荣获“海口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先进集体”,首创的“夜校+集市”“夜校+红领巾班”等“夜校+N”扶贫扶智新模式,荣获“全省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

始终把为民造福落到实处,全力补齐公共事业短板,引进德威公学等知名学校落户琼山,新建、改扩建学校8所,累计增加学位6970个,学前教育“两个比例”全部达标,基本消除“大班额”,通过了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认定;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完成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初步建立四级公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稳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57个;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长者饭堂”实现城乡全覆盖,打造全省首个标准化婚姻登记处。

始终把人民安全放在首位,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牢牢守住了疫情不扩散、不反弹底线;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三年大会战等工作走深走实,配合打掉了长期盘踞在凤翔蔬菜批发市场、南北水果市场的“菜霸”“果霸”黑恶团伙,“平安琼山”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