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沈阳开展专项行动 加强消毒产品监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16:15 来源: 沈阳晚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沈阳持续加强消毒产品监管,维护广大消费者健康权益。沈阳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采取市区两级联动、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毒产品经营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今年已检查商场、超市、药房等各类消毒产品经营单位352家,检查消毒剂、消毒器械、卫生用品等各类消毒产品共计653个品种。

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市场科科长盛伟介绍,消毒产品包括消毒剂、消毒器械和卫生用品。消费者选购时要认准“消”字号,日常生活中常见的84消毒液、免洗手消毒液、抗抑菌洗手液、卫生湿巾、纸尿裤、卫生巾等产品都属于“消”字号产品。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时可以重点关注产品是否标注了名称、生产日期、有效期、生产企业名称和地址、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号、有效成分和含量等内容,销售单位是否存在夸大宣传和明示暗示治疗疾病作用和效果的宣传行为,从而辨别产品的优劣。

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市场科监督员黄楠介绍,针对消毒产品经营单位,卫生监督部门一是加强进货管理,严把入口关。二是强化监督管理,严把出口关。核验在售消毒产品的标签、说明书,确保标注内容真实,不得出现或暗示对疾病的治疗效果,不得夸大宣传等。(记者 唐子匀 摄影记者 沈生)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