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亚布力开启“迎冬奥”新雪季 提档升级带动全民冰雪热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16: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哈尔滨11月27日电 (记者 王琳)27日,亚布力阳光度假村国际滑雪场开板首滑,第19届亚布力滑雪节同日启幕。为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带动三亿人上冰雪,亚布力阳光度假村在新雪季从创新滑雪产品设计、完善基础服务设施、提升餐饮丰富性、举办赛事活动等四个方面提档升级。

亚布力阳光度假村国际滑雪场位于中国高纬高寒的省份黑龙江,是中国首座顶级国际滑雪度假村。全球滑雪场的“黄金纬度带”在北纬40度至45度之间,位于北纬45度的亚布力拥有发展滑雪旅游的天然优势。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已实现由亚布力阳光度假村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统一营销,该度假区目前是中国最北、黑龙江省唯一的中国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同时是中国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伴随2022年北京冬奥会脚步的临近,中国滑雪胜地亚布力掀起全民冰雪热。

在新雪季,亚布力阳光度假村国际滑雪场对基础服务设施优化升级,对A5雪道(原9号道)进一步加宽,体现宽、平、直的特色,目前上段的宽距为61米,使之符合大型滑雪比赛的标准。单板公园新增一个单板气垫,魔毯由原来的两条增加到三条,单板公园总长度接近1000米,可以独立循环。

此外,该滑雪场创新滑雪产品设计,提升餐饮多样性和丰富性。为营造“全民冬奥”的冰雪运动氛围,亚布力阳光度假村计划举办多场大众赛事活动,X GAMES CHINA单板公园赛、哈尔滨市中学生滑雪比赛、黑龙江省新闻界媒体高山大回转比赛、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等在有序推进。(完)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