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湖北多措并举推动宪法精神和法治理念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19:46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正鑫

11月26日下午,湖北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宪法学习宣传和2021年“宪法宣传周”工作情况。记者在会上获悉,该省将通过在新市民仪式、青少年成人仪式和学生毕业仪式等活动中设置礼敬宪法环节等,推动宪法精神和法治理念走进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湖北将以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为载体,重点围绕学习宪法、民法典以及与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等,深入开展宪法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系列活动。

湖北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刘嗣元介绍,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七五”普法期间,湖北各地发挥法治宣传的先导性、基础性作用,组建各级普法讲师团393个,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31万余场(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千万余册,参与群众超过5000万人次。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