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成都首批跨省申领居民身份证群众正式领证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20: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领到身份证的小朋友。 成都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成都11月27日电 (记者 安源)记者27日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家住成都天府新区的重庆籍居民邓先生于今日带着女儿来到成都市天府新区公安办证中心,现场领取了女儿的居民身份证,这位小朋友也成为了享受川渝黔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政策、成都首位领取居民身份证的重庆籍居民。“半个多月就领到了我女儿的身份证,成都的办事效率还真挺高的。”拿到女儿身份证的邓先生兴奋地说。

川渝黔一站式受理窗口。 成都市公安局供图

据了解,邓先生一家人长期工作和居住在天府新区,一直没有时间带女儿回重庆老家办理居民身份证,得知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持续推动,公安机关开通了川渝黔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今年11月4日,邓先生便带着女儿到天府新区公安办证中心办理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业务,今天如愿取到了证件。

“小朋友,祝你生日快乐!”今天与邓姓小朋友同日领取身份证的还有游姓小朋友,刚拿到身份证,游姓小朋友突然收到了警察阿姨送上的生日祝福和警察公仔小礼物。原来在发放身份证之前,办证中心民警注意到11月27日正好是小朋友的生日,于是就提前准备了这份礼物。

办证民警与小朋友一家合影留念。 成都市公安局供图

据悉,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泛珠三角区域政务服务合作,成都市公安局于11月初在天府新区、温江区公安办证中心开展川渝黔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工作。目前,成都市23个公安办证中心和290个“一站式服务办证点”已全面启动该业务。凡在成都市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重庆、贵州户籍人员,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办理居住登记后,均可在成都任一公安办证中心或“一站式服务办证点”,免费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其中,16周岁以下申领人需监护人陪同,持《居民户口簿》、监护人居民身份证、监护关系证明前去办理;16周岁以上申领人需持《居民户口簿》和就业、就学、居住证明前去办理。(完)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