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手机上种田不是梦!智慧农机产品亮相农博会,农民玩玩手机就把农活儿干完了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8日07:28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讯(记者王春岚 见习记者李银常)11月27日,由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粮食局、省农科院、省农业发展中心共同主办,湖北省楚商联合会承办的2021湖北农业博览会(下简称农博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众多“尖板眼”智慧农机产品亮相农博会。专家表示手机将成为新的农机生产工具。

市民被数字农业模式吸引。记者胡冬冬 史伟 摄

在农机装备展区的一辆东方红LF1104-C型无人驾驶拖拉机引来观展人员的围观。据介绍,这台LF1104-C型无人驾驶拖拉机由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研发生产,具有远程遥控和定位导航功能,只需在显示屏上把作业宽度、行间距等设置好,拖拉机就会自动直线行进,进行播种、起垄、接行等作业。一天作业面积能够达到400亩至500亩。

此外,在当日的2021湖北农业博览会的农机产业发展研讨活动上,无人机、5G、智能系统频被提及。洋马农机(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恒介绍了该公司的无人驾驶拖拉机,可自动完成耕地、打浆、除草、施肥、播种等多项作业。更“智能”的是该公司的收割机,只需手动收割田块最外层的作物,机器就可确定出田块形状,自动收割范围内的作物;还能预测粮仓储备满粮的情况,自动移动排粮地点。

“我们已经从无人机公司转型成为农业科技公司。”广州极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政府事务与战略发展部总监王轩介绍,该公司除了农业无人机以外,还有遥感无人机、农业无人车、改造传统农机的自驾仪、物联网设备等一系列产品线。其中,农机自驾仪专为拖拉机、收割机等大中型农机设计,搭配高精度导航系统,农民只需在智能手机或平板上操作,就能让农机精准执行任务,提高生产效率,让农民轻松省力。

湖北联通产业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杜军则预测,在5G互联、云网融合等现代科技的“加持”下,手机将成为新的农机生产工具。他介绍,目前中国联通在湖北省已经建设了14000个基站,5G生活触手可及,可在云端实现智慧养殖、智慧种植等。通过数字化平台和5G网络,将实现农产品全产业链的精细化管理,完善整个智慧农业流程,推进智慧农业现代化建设。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