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精彩表演尽显地域风情新潮玩法让人流连忘返 怦然心动,广东展商想去襄阳转转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8日07:3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现场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邬晓芳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李辉

11月27日,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对公众开放。因为正逢周末,早上9时一开馆,武汉国博中心门口大家开始有序排队入场。不少市民举家来逛展。精彩的文艺表演、创意十足的礼品、美味的地方小吃让观众流连忘返。

地域文艺带来视觉大秀

一进到馆内,四处传来歌声笑声乐曲声,整个国博像过年一样热闹。旅游线路、文旅产品、旅行装备、文旅科创、文旅金融、动漫文化……琳琅满目,精彩纷呈;旅游城市、经典景区、度假酒店、奢华邮轮、房车露营……各种新鲜潮玩方式让人目不暇接;博州马头琴、泉州提线木偶、云南保山皮影、湖南的矮寨鼓舞……天南海北的地域文艺,给逛展观众带来一场场视觉大秀。

极目新闻记者在襄阳展区看到,一些市民在这里围观极具当地风情的歌舞表演,还有一些市民在向工作人员咨询相关的旅游信息。刚刚入选“湖北十大人气十大创意礼品”的《隆中对》真丝织锦也陈列在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欣赏。最受欢迎的当属航天英雄聂海胜、襄阳籍喜剧演员贾玲、襄阳奥运冠军王宗源的巨幅照片打卡区,不少市民正在这里自觉排队合影留念。

“古城襄阳,既有悠久的三国文化,又有金庸先生作品的加持,很难让人对那里不心生向往。”正在襄阳展区参观的广东参展商周先生介绍,这次展会结束后,他准备直接去襄阳转转。

“看了电影《你好,李焕英》后,就很想去襄阳看看,到拍摄地去感受一下上世纪80年代的怀旧氛围。”市民陈小姐告诉极目新闻记者。

在展馆的小吃区,武汉老字号“四季美”“蔡林记”“德华楼”、新文创饮品“汉水1906”“知音号米酒”一字排开,不少逛展逛累了的市民正在这里休憩。从汉口坐地铁过来的市民岳先生脚边堆着4袋宣传册,“都是我们到各个展区拿的海报、宣传页。”岳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全家都喜欢旅游,一听说博览会的报名方式立马就预约了逛展名额,“回去后,我们会好好研究一下这些册子,明年的旅行计划可以开始安排了。”

科技赋能让旅游“炫起来”

6万平方米的展馆里处处体现着“硬核科技”,科技赋能,让文旅有了新花样。踏入“极目楚天舒”湖北馆,光雕再现的黄鹤楼、安装了最新高精尖芯片的“梅花树”、机器人泡茶、3D打印机制作的江豚“小美”令参观者目不暇接。

27日上午,腾讯文旅展馆的数字博物馆展区引来一批年轻的文博爱好者,他们轻触屏幕“瞬移”至敦煌莫高窟看技艺精湛的石窟壁画,扫描二维码线上多角度欣赏“故宫慢直播”。19岁的游客张嘉芫扫描“故宫前门”小程序,拿到了AI题跋的藏头诗,生成专属壁纸。“因为疫情已经很久没有出门旅行了,这种云端互动的方式还是第一次体验。”她欣喜地说。

腾讯云文旅行业相关负责人王家贺介绍,截至目前,腾讯在文旅业务上的合作布局已覆盖逾60个全域旅游项目、40多个景区公园、20余个数字文博等。过去几年,腾讯携手故宫博物院、敦煌研究院、美国大都会博物馆等文博机构,将海量珍品文物数字化,让传统文化焕发新活力。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