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门口马路“长”出的14根水泥桩全部拆除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8日07:3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极目新闻报道后 多部门现场办公

门口马路“长”出的14根水泥桩全部拆除

水泥桩拆除前后对比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见习记者邱睦)小区门前的路面突然被挖出深坑,灌起了14根水泥桩,导致居民出行不便。这一问题困扰了小区居民近一个月(详见本报11月25日报道)。本报报道见报后,多部门现场办公会商。11月26日晚,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东街林业果树科学研究所家属宿舍区门口的水泥桩被全部拆除。

11月26日下午3时,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建设局、武汉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会同武汉农科院林业果树研究所,广泛听取居民的意见建议,实地考察了居民反映的道路水泥桩影响居民出行的问题。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建设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之前他们接到了不少市民的反映,这段路在拐弯的地方有一堵较大的院墙,机动车行驶至此存在一个视线盲区,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此前还发生了几起交通事故,所以才决定在这里设置水泥桩,并且准备改造成绿道。“现在居民提出出行不便的问题,需要再研究更为妥善的解决办法。”该工作人员称。

在广泛听取居民意见建议后,4家单位商议决定:拆除小区水泥桩,先保证居民出行问题。武汉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当即联系了施工队,布置了拆除工作的相关事宜:“我们将会用最短的时间拆除这些水泥桩。”

如何既保持道路的畅通,又能保证居民安全出行?针对这一问题,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后期他们将联合交管部门研究制定一个稳妥的方案。比如,把道路上违规停放的车辆清理走、在道路拐弯的地方设置提示牌和减速带等等,“最重要的是要把这条道路重新规划好,具体方案还需要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商议论证后决定。”

11月26日晚8时,武汉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安排工人来到现场,将水泥桩拆除,并将遗留下来的钢筋一根根拔出,然后用碎石将14个路坑全部填上。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接下来,他们还会在路面铺上水泥和沥青,恢复道路原貌,确保行人车辆安全出行。

“感谢极目新闻《帮到底》栏目的报道,也要点赞政府部门的高效工作。”11月27日,小区居民张先生致电极目新闻记者,表示对这个处理结果很满意。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