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这个葡萄酒有点甜!极目新闻记者探馆感受乌拉圭风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8日09:4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舒平

让世界看见湖北,让湖北走向世界。11月26日至28日,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文旅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15个国家旅游主管部门及国际旅游组织、超过1000家文旅机构参展。极目新闻记者走进国际展区探馆乌拉圭馆,看到工作人员正热情邀请市民品尝葡萄酒,介绍相关旅游信息。

乌拉圭展馆面积36平方米,展区整体色调以乌拉圭国旗色蓝白色为主,通过LED屏、灯箱片等形式展示“天然乌拉圭”的国家形象、独特风貌和特色产品。展品布置得简约文艺,天然紫水晶,在光线下闪着蓝色或红色的火彩,色彩缤纷的葡萄酒、蜂蜜酒摆放得错落有致。

极目新闻记者发现,最吸引市民的当属葡萄酒。葡萄酒口味多颜值高,有红葡萄酒、白葡萄酒、玫瑰红葡萄酒、桃红葡萄酒,煞是好看,不少市民驻足品尝交流。喜欢喝红酒的武汉王女士说:“葡萄酒果味重,其中玫瑰红葡萄酒、桃红葡萄酒、蜂蜜酒带有一丝甜味,不错。”

乌拉圭参展商向记者介绍,乌拉圭葡萄酒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展品是丹娜葡萄酒,丹娜是乌拉圭葡萄酒的代表,获得过许多国际奖项。

展品受到逛展市民欢迎出乎张晨霓意外。“有很多市民、企业代表过来交流,对葡萄酒和紫水晶都非常感兴趣,销售情况不错。”她高兴地说,还有些餐饮企业,买完酒后,还要了参展方联系方式,表示如果需要,会大批量购买。

作为旅游行业从业者,张晨霓来湖北多次。 她认为,湖北旅游资源丰富,景点数量多、分布广,有独特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适合全年旅游、多次旅游。“如果问最青睐哪个景区?黄鹤楼!”张晨霓笑着说。黄鹤楼承载着历史的记忆,登上楼顶,城市风景一览无遗,“忍不住吟诵唐朝诗人崔颢的《黄鹤楼》”。

乌拉圭位于南美洲东南部,是世界上距离中国最遥远的国家之一,曾被权威旅行杂志《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评为2020年最佳旅行目的地,这里有探戈故乡、足球天堂、“南美瑞士”、钻石之国等诸多美誉。良好的地理环境和宜人的亚热带海洋性气候,使得乌拉圭旅游业十分发达。乌拉圭驻华大使馆文旅处秘书张晨霓介绍,近年来到每年访问乌拉圭的外国游客近400万人次,超过乌拉圭330万的本国人口。

张晨霓介绍,目前,乌拉圭积极参与国内外线上文旅活动,包括艺术展览、旅游推介会、音乐会等,为跨境游做预热。

在谈到对本次文旅博览会的感受时,张晨霓表示,“本次博览会聚集了国内外众多文化旅游机构,规模大、规格高,为各文旅机构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相信本次文旅博览会的召开,能够大力推动国内外文化旅游业的发展和交流。”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