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1600多家企业聚集湖北农业博览会 集中签约1449亿多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8日09:40 来源: 湖北日报

虾、蟹等美食造型,别具风味。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胜 通讯员 胡曼 张劲

从荆楚农味,到新疆风味;从田间到舌尖,一场味觉盛宴上演。11月27日,2021湖北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这是湖北省级层面首次举办的农业盛会,展览展示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1600多家企业、大型金融机构和运营商聚集。

潜江小龙虾、随州香菇、恩施玉露、荆门高油酸菜籽油、宜昌蜜橘等网红农产品,集体唱响“荆楚味道”。

初步统计,农业招商引资集中签约金额达1449.12亿元。

现场“尖板眼”多

走进农博会农机展区,一台东方红无人驾驶拖拉机十分醒目。工作人员介绍,这辆拖拉机搭载有自动转向系统、整车控制系统、雷达及视觉测量系统、远程视频传输系统、监测系统以及远程遥控系统等,只需在显示屏上把作业宽度、行间距等设置好,拖拉机就会自动直线行进,进行播种、起垄、接行等作业,一天作业500亩。

在潜江展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看到几位老人正在购买乐捷通氨糖加钙片,“纯天然,补钙效果好。”华山科技工作人员李慧说,“这是小龙虾壳做的,网上热卖。”

潜江龙虾产品受到宾客青睐。

骨肽口服液、猪血蛋白血清、眼氨肽注射液等生物制药,竟全是猪血、猪骨等制成。

农博会上展出的这些“尖板眼”身后,都有着一个长长的产业链,通过科技把成千上万的农民、工人串起来。

十大产业链齐亮相

此次展会专设农业产业链馆,近10名院士领衔农业产业链,为产业高质量发展科技赋能,稻米、香菇、小龙虾、生猪、禽蛋、柑橘等十大农业产业链齐齐亮相。

我省农产品品牌打造成就显著,宜昌蜜橘等11个品牌入围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潜江龙虾、秭归脐橙、恩施硒茶、随州香菇品牌评估价值分别达到238.77亿元、24.89亿元、20.88亿元、16.88亿元。本届农博会成为品牌展示的大舞台,随州香菇、荆门高油酸菜籽油、洪湖莲藕、宣恩贡水白柚等一大批湖北名优特农产品集中亮相。

农博会期间,第二十二届荆楚大地好粮油展示交易会同时举行,旨在推动“优质稻米产业链”“湖北菜籽油产业链”建设,参展企业约260家,参展产品约850余种。

2021年湖北随州国际香菇产业博览会从随县转移到武汉,同期举办菇博会,致力于把菇博会打造成“随州香菇”的新名片。

胖嘟嘟的蔡甸莲藕,吸引市民驻足。

打造永不落幕的农博会

农博会展览展示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分为乡村振兴馆、数字乡村与普惠金融馆、农业产业链馆、农机装备与新疆馕产业馆以及现代农业成果展区等,5家世界500强企业、16家中国500强企业、30家国内上市企业参展,超过1600家各类企业、大型金融机构和运营商参与。

此次遴选了45个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项目,进行集中对接签约,为农业产业发展蓄势聚能。据初步统计,农业招商引资集中签约金额达1449.12亿元。农博会3天展期内,将举办14场推介会、发布会、对接会。

本届农博会线上线下全覆盖,让产销对接不落幕。邀请淘宝、拼多多等知名电商驻场对接,全程直播带货。开通“2021年湖北农业博览会产品专区”,参展企业和产品可入驻平台进行展示及销售,展会闭幕后该专区将长期保留,着力打造一届永不落幕的农博会。

湖北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吴祖云表示,此次农博会是对今年以来湖北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促进乡村振兴的抓手。湖北要抢抓十大重点农业产业链建设的重大机遇,按照科技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集群化和国际化的思路,精准补链延链强链,大力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最终实现农村“强富美”。

农博会开幕式上,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代表楚商联合会发起倡议,举办全国楚商“万企兴万村”行动,积极动员和引导广大楚商和全省民营经济人士,通过村企结对的形式,全面参与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