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伸出的腿又缩了回来,见老奶奶这一举动,公交司机及时伸援手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8日14:1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黄永进

视频剪辑 黄永进

通讯员 廖瑜 汪燕

公交车辆安全到站时,一位大约80多岁奶奶下车不便,武汉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武汉楷模•最美退役军人、优秀工厂党员、公交24路司机李旺富连忙起身将奶奶抱下车,护送到站台。

车载监控视频显示,11月25日早上,39岁的李旺富驾驶24路公交车由阳新路公交停车场开往建设大道韦家桑园。7时35分,当车辆行驶至武胜路家乐福站点,乘客上下车时,一位身着红色马甲,手拎布袋的奶奶从前门准备下车,在车门口小心翼翼将腿伸出又缩回。

“来!来!来!我把您抱下车,慢点,注意安全。”李旺富回忆,奶奶走起路来颤颤巍巍,双腿不便。看到这一情景后,李旺富当即松开安全带,打开车门,快步走到奶奶身后,一个暖心后抱将奶奶抱下了车。

担心奶奶的安全,抱下车后,李旺富准备再次将奶奶抱上站台座椅坐好。“谢谢,感谢你!”看到奶奶到达站台后,李旺富才回到驾驶室。车辆发动前,李旺富还用余光看了下奶奶,确定奶奶坐上站台座椅。

对于李旺富而言,已经不是第一次帮助乘客了。此前遇到老年乘客、盲人乘客,他都会及时伸出援手相助。去年年初,李旺富也是冲在抗疫一线,接送火神山医护人员,85天未回家。

据24路负责人介绍,作为劳模线路的司机,李旺富一直传承着劳模精神,2018年他发起组建“红色贝雷帽”志愿服务队,社会重大活动期间,服务队都会开展维护站点乘车秩序、帮扶老弱病残孕等志愿服务活动。10年来,他始终保持着安全行车零事故、零违章、服务零投诉的纪录,同时结合工作经验,摸索出“一记二查三稳四防五用心”工作方法。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