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文旅博览会|引客入博成果丰硕!博州与23家企业签订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8日14:1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高东起

11月27日,作为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的重要环节,“新疆·博州”文旅展区与参展企业进行现场洽谈,与23家意向企业签订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预计吸引游客超百万人次。

近年来,在博州党委、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湖北援疆的全方位支持下,博州大力实施“旅游兴州”战略,充分发挥资源特色优势,加快推进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鄂博文旅产业交互交融,实现资源共享、同进共赢,成效显著。据统计,今年1至10月,全州接待游客数量1833万人次,同去年相比增长94%。

记者了解到,本次签约的内容旨在充分发挥博州文旅资源、区位优势,与意向企业在引客入博、开发特种旅游、共同打造“温塞一体化”旅游线路品牌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共同开发我州在内地的旅游市场,把博州打造成新疆新兴旅游目的地。

本次签约企业项目中,既包括传统的旅游产品、旅游线路推广,也包括乡村旅游、文化旅游、康养旅游、休闲旅游等新业态项目,让人期待的是,此次签约进一步铺开了我州全域旅游新蓝图,签约意向选址在全州各(县)市旅游景区遍地开花,“一步一景、移步异景、四季不同”的独特体验让游客流连忘返的同时,也将在后期极大提高我州游客量。

来自湖北省宜昌海峡国际旅行社的江帆对博州景区早有了解,这次签订合作协议,他表示博州旅游线路极具亮点、景区富有特色,对开拓博州市场非常有信心,接下来会好好研究如何开发博州旅游线路,吸引更多游客来博观光游览。

博州文体广旅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燕说:“我州将以此次博览会为契机,在鄂博两地文化旅游产业协同发展的基础上,持续探索与其他省市开展区域旅游合作,构建以资源共享,市场共拓,互利共赢的旅游发展新格局,同时立足自然生态和特色文化,不断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丰富旅游内涵,全力推动旅游兴州战略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