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洪山区夹套河路新增电缆隧道“奋进号”顶管正式始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8日22:1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视频:洪山区夹套河路电缆隧道“奋进号”顶管正式始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林琳 通讯员全喆、相飞飞、李锦)11月28日上午,在洪山区夹套河路新增电缆隧道土建工程施工现场,“奋进号”顶管机正式始发。这是武汉建设“世界一流城市电网”项目的重要通道,标志着该电缆隧道施工土建工程进入掘进施工阶段,工程建设迎来新进度。

夹套河路新增电缆隧道“奋进号”顶管机启动仪式。记者 林琳摄

为解决城市电力供需矛盾,支撑城市快速高质发展,2019年9月,武汉市政府提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城市电网的工作部署,要求对标全球先进城市水平,加快建成世界一流城市电网,这既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城市补短板、提品质的重要内容。计划到2022年,完成全市151项电网建设任务,其中新建变电站116项,改、扩建变电站22项,线路工程13项。净增220千伏容量1437万千伏安,110千伏容量987万千伏安。

新建设的夹套河路电缆隧道全长2.9公里,位于地下约15至20米深处,设有沉井14座,北接杨泗港综合管廊,南接滨河路电缆隧道,是武汉建设世界一流城市电网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于2022年10月完工。建成后,将着力破解武汉电网建设瓶颈制约难题,满足武汉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生活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夹套河路新增电缆隧道“奋进号”顶管正式始发。记者 林琳摄

当天始发的“奋进号”顶管机,是由夹套河路沉井顶进至滨河路沉井,全长200米,顶管内径为3米,电缆隧道内部设置了集通风、排水、照明、光纤测温等一体化在线监测系统,全天候监测运行数据。截至日前,夹套河路电缆隧道沿线管线迁改已完成90%,9个井位正在同步进行施工,下一步准备进行顶管施工。

为了确保施工安全快速推进,同时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项目通过智慧工地建设,实现一中心,一平台,若干应用功能的创新施工管理模式,建立协同管理的监管平台,全面提升工程项目管控水平,确保工程质量、进度、成本、安全等方面全面高质量完成。

洪山区首条最长电缆隧道“奋进号”顶管正式始发。记者 林琳摄

洪山区首条最长电缆隧道“奋进号”顶管正式始发。记者 林琳摄

武汉市市政工程机械化施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后续施工过程中,公司上下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安全管理理念,增强参建队伍的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保障措施,力排万难,加快施工进度,加大施工现场人员、设备的投入,确保工程施工有序稳步推进。同时,要深化管理,严抓质量控制,树立“质量为本”意识,让业主、社会放心,努力打造精品工程。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