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梁子湖畔来了群追风筝的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8日19:4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陆缘

视频剪辑 陆缘

通讯员 李善博 张倩

起飞、高空盘旋、俯冲、低空盘旋,然后拉高升空,几只巨型软体风筝在风筝运动员操作下,恣意在天空盘旋,引得现场群众阵阵惊呼。11月27日,武汉市全民健身运动会风筝项目在江夏区舒安街梁子湖畔的枫香云堡景区举行。12支队伍竞逐运动风筝、四线团体芭蕾赛等8个项目。

“我今天放的长串风筝叫‘蝴蝶风筝’,我们的龙头和蝴蝶都是自己制作的,成绩不是最重要的,只要大家在一起开心放风筝就行。”青山风筝俱乐部会长周厚银介绍说。

竞技风筝是一个技巧项目,需要多人配合,协同作战。武汉市风筝协会姚庆山介绍,“例如四线运动风筝,是竞技类风筝的一种,放的时候有一些固定的套路,根据风力和人数的不同,可以编排出很多动作,包括可以和音乐结合,可以在天空编排出舞蹈,所以我们也管她叫芭蕾风筝”。

放“滚地龙”风筝是个力气活,大型“滚地龙”风筝要几个人才能放开,展开后离地只有0.5米左右,如巨大彩色车轮在草地上滚动,十分震撼。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